Netflix漫改劇《鹿角男孩》

TV Drama Queen
Jun 18, 2021

可愛童星救末世

《鹿角男孩》男主角Gus,非常可愛討好。

Netflix奇幻類型劇集源源不絕,但說得上好看的寥寥可數,省靚招牌作《奇幻物語》(Stranger Things)其實已玩到七七八八,疲態早露,而且一班童星踏進青春期,看著就是尷尬。新推出這齣動漫改編《鹿角男孩》(Sweet Tooth)卻是清新可喜,尤其選角出色,男主童星可愛討好,叫觀眾父/母愛爆發,雙眼離不開這可愛小人兒。

根據Jeff Lemire同名漫畫《Sweet Tooth》改編,故事講地球發生了一場被稱為「The Sick」的大流行病,病徵起初跟感冒差不多,但死亡率極高(應景得很),同時間世界各地開始出現半人半獸的嬰兒出世,有些有猴子耳朵,有些生來一個豬鼻,男主角Gus則是天生帶有一對鹿角及兩隻毛茸茸的耳朵,於是人類開始對這批新一代「毛孩」(animal-child)抱有敵意,迷信地將病毒與毛孩對等,甚至衍生政府/軍事恐怖組織「最後人類」The Last Men,誓要將毛孩們趕盡殺絕。

這些毛孩其實好得意啊。

「甜牙」(因為主角嘗甜而起的暱稱)主角可愛男孩Gus(Christian Convery飾),自小給父親(Will Forte飾)帶進深山養育,因此對城中殺戮毛孩一無所知,但他與父親簡單無憂的生活,在他快十歲時就破滅,「最後人類」找上門,父親奮力頑抗失敗,剩下Gus一人獨個生活,雖然父親遺言力勸Gus不要出走,但Gus還是因為父親遺下一張母親照片,上面寫著「R.R. 科羅拉多」字樣,Gus最終離開原居地尋親去。

曾經專門獵殺毛孩的Jepp,遇上Gus之後決意洗手不幹。

但Gus遇上出人意料的旅伴,曾經効力「最後人類」的Jepperd(Nonso Anozie飾),專門獵殺毛孩,但遇上Gus之前Jepp已經決定洗手不幹,一連串事故令Jepp對Gus起了愛護之心,之後二人再遇上毛孩保護組織的頭目、一位稚氣未除的少女Bear(Stefania LaVie Owen飾),一起踏上尋找Gus母親的旅程。

醫生Aditya Singh面對兩難的抉擇。

劇集還有兩條故事線分別展開,醫生Aditya Singh(Adeel Akhtar 飾)的同仁就快研究出對付病毒的疫苗,埋門一步將研究成果送上,但Adi知道疫苗製造過程殘忍,要危害許多無辜生命,同時他的妻子Rani(Aliza Vellani飾)給感染了,今季最黑暗的情節就在醫生生活的社區中發生,感覺很surreal。另一方面單身女子Aimee(Dania Ramirez飾),則在一個棄置了的動物園收留來自不同地方的毛孩,隨著The Last Men殺到,她的毛孩避風港也無法力挽狂瀾,危在旦夕。

《鹿角男孩》第一季全八集已於Netflix上線。

雖然這些角色在本季的大部分時間裡都沒有交會,但《鹿角男孩》的故事推演無縫且流暢。主創並不操之過急,慢慢將三條故事線推進,戲味慢慢滲出,到最後三線歸一,觀眾恍然大悟,水落石出。演員表現出色,尤其小主角Gus及洗心革面的Jepp,二人情誼真摰,叫觀眾自然而然為他們著緊。劇本紥實之餘,製作及攝影等亦稱職,全劇既heartfelt但又同時帶著奇幻氣息,劇中的世界跟現實截然不同,但卻能叫觀眾投入及起共鳴,是Netflix近期少有討好惹人喜愛的劇集。

原文刊於am730 (TV) Drama Queen

--

--

TV Drama Queen

煲劇經年,開始學人寫劇評,仲要有人肯登,希望有人肯睇,多多指教。同時為雜誌小薯仔編輯一名,誤打誤撞亂入時裝beat多年,愛時裝作為創作的一面,憎時裝的snob及離地。FB: tvdramaqueen